坪环社区开展系列活动关爱青少年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8 11: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尹楚瑶 彭育湘)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持续开展青少年教育主题活动。坪山区安心驿站联合坪环社区安心驿站举办“我们并肩前行,让青春无悔”助力中考心理主题活动,邀请专业的心理治疗师为中山中学的中考学子带来心理讲座与团体绘画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中,心理老师针对不同学生的心理状态提出了相应的心理调试方法和应对策略,并带领学生们感受“考中减压4秒呼吸法”,通过冥想、关注呼吸,练习更好地控制注意力,让学生们切实掌握放松心情的方法,学会自己疏解压力和焦虑,顺利应考。

一直以来,坪环社区安心驿站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护航辖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进一步深入开展“家校社”合作,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有效提高青少年们的心理健康素养。

另外,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万分站点近日也开展红色文化知识讲座。

图片展现历史,视频诉说故事,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们得以了解大万世居的历史、客家文化和客家红色故事,增进对客家文化的认识,激发他们对家乡、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客家文化。

红色客家文化专题讲座有助于使青少年儿童认识和体会“红色基因”的内涵和真谛,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