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江岭社区“五步工作法”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8 18: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楚凤近日,坪山区交安委办表彰在2020年开展交通安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单位,马峦街道江岭社区交安站荣获“坪山区2020年度先进交安站”称号。

为保障辖区交通安全,江岭社区依托“一支队伍”综合整治队,重点以“查、宣、排、劝、服”五步工作法,切实开展辖区交通安全工作。

一“查”,巡查道路交通和运输企业。每天上路巡查社区道路交通情况,每月对重点运输企业、小型快递、外卖单位开展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和物流快递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二“宣”,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在社区主干道、公交站、幼儿园、餐饮场所、小区门口等地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贴海报;组织辖区环卫工人、送餐员、送货快递员到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三“排”,排查交通安全隐患。结合社区“一支队伍”综合整治队日常隐患巡排查工作,定期对社区内人、车、路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四“劝”,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组织社区义工队、党员义工队等,在辖区2个主要交通信号灯路口及公交站,开展交通安全文明行为劝导;在幼儿园门口、小区门口开展劝导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头盔行动。

五“服”,提供交通业务服务。为辖区2300余台二轮电动车开展备案上牌;同时,在社区交安站放置违章处理机,服务社区居民群众就近办理交通违章处理,并接受居民群众有关交通管理业务咨询。

接下来,江岭社区将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懂交通法、做文明人、行文明路,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切实的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