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马峦街道安心服务推进“老有所乐”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8 10: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陶晓英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把线下服务活动转到线上,开展系列安心服务活动,共吸引40余位长者参加。

体验绿色种植,感受生命成长

马峦社区线上种植活动于6月9日开展,为期一周。活动以简单易学的水培芽苗菜为培育对象,由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种植物资,长者带回家种植,期间专业园艺治疗师在线跟进指导,协助长者更好地体验水培芽苗菜的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舒缓长者居民在家的孤独感、释放不良情绪和压力,从而起到改善身心的作用。活动后有居民表示,“赋闲下来,观察植物生长过程,很是惬意啊!”

开展主题活动,助力安心过端午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端午节当日,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助眠香囊,健康相伴”长者端午线上主题服务活动。

活动以“趣味端午”知识问答拉开序幕,这一热身活动极大地调动了长者们的参与热情,“端午要吃粽子,家家门前挂艾草,孩子们手腕系五彩线绳……”来自湖南、湖北、江西、东北、河北、贵州、四川等不同地区的长者们争相分享家乡的端午习俗,把线上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居民们在这一环节不仅能了解各地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同时也能增进邻里互动。经过热烈分享后,迎来巧手制香囊环节,本次活动精心挑选了可以安神助眠、舒缓身心的香料配方,有长者挂起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感叹道“香囊挂起来,满屋飘香,满足感极好!”最后,长者们也纷纷送上美好祝福,“粽叶包五福,香囊驱病魔”“端午配香囊,愿君长安康”“艾叶驱病毒,端午国安康”,为此次线上端午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此次系列线上安心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长者日常生活,满足长者社交需求,舒缓居家产生的压力和不良情绪,也有助于马峦的幸福宜居社区建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