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姐妹花防“疫”路绽放最美芳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6 13: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玲敏)“能够在社区,跟大家一起,为抗疫出力,为群众办点实事,我感到很荣幸”,来自市文联、市人社局的选调生,分别担任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社区、坪环社区党委副书记的叶晓琳、李雅丹表示。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叶晓琳经常工作到深夜,资料整理、数据核查、文件归档……有时凌晨2点仍在统计信息,她经常自我解嘲道“月亮不睡我不睡”。

叶晓琳化身网格员,顶着烈日穿行在各个花园小区。在临时核酸采样点,她又担任“扫码员”,逐个扫描录入检测系统,经常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很多信息需要繁琐的手动录入,还要向后面排队等候的居民解释。她说:“我们辖区居民比较多,但是大家非常理解、支持、配合,现场井然有序。”

叶晓琳在抗疫战场上始终保持着积极、主动和乐观的态度,她总是笑着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上了再上!”她认为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更实一些,就能让社区居民更放心、更安心。

一个天气闷热的晚上,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党员志愿者叶晓琳看到医护人员穿着厚重防护服而大汗淋漓时,便主动把家里的风扇送来,为医护人员“降温”。

结束一天的工作,叶晓琳抬头望向漫天星辰,那星光洒满了回家的路。

6月1日凌晨2点,工作群的通知仍在闪烁,“新的信息报过来了!”“联系上了,表格可以更新了!”……这已经是李雅丹在办公室度过的第六个深夜。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牵动着千家万户。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后,李雅丹心里始终紧绷着一根弦,她的目标是与时间赛跑,精准做好各项工作。

高标准、严要求的背后意味着大量时间与心力的付出。“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信息的及时更新”,李雅丹笑着说。为确保数据的准确,她经常工作到深夜,有时候夜里干脆就在办公室休息,第二天直接上班。

在社区的防疫一线,几乎每天能看到李雅丹忙碌的身影,测体温、撑帐篷、维持秩序、安抚群众、引导扫码、协助登记信息……

“我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从不同的地方来到了马峦。在街道防疫的每一天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当工作人员互相鼓劲的时候,当群众向我点头微笑的时候,我感觉这就是幸福!”这对姐妹花心有灵犀地表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