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 碧岭街道开展禁毒作品线上征集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5 15:2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徐菲菲)为迎接第34个“国际禁毒日”,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坪山区碧岭街道综合治理办紧密结合防疫实际,联合碧岭小学、汤坑小学开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禁毒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号召辖区青少年以短视频形式进行禁毒题材的艺术创作。

此次视频征集活动,学生们围绕“6·26”国际禁毒日为主题,创作出一个个精心设计、内容丰富的视频作品,客观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坚决远离毒害,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据统计,活动吸引2000余名学生关注,共收到投稿作品40余份,经过评比、筛选等一系列的角逐,共有16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征集活动结束后,视频剪辑成短片,在碧岭辖区利用LED显示屏、居民群等多种线上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视频发声的方式将禁毒宣传教育传播到广大青少年中去,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使禁毒知识深入人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