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筑牢屏障 区直单位干部下沉龙田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6 20:0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记者 杨涛)连日来,龙田街道上下同心、日夜奋战,从医护人员到党员干部,从社区工作者到义工志愿者,各司其职、尽其所能,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区直单位下派到龙田街道各社区开展抗疫工作的下沉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不当指挥员、勇当战斗员,全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屏障。

    

来自区建筑工务署的黄子辰、蓝方运、徐越峰迅速到岗,积极作为,奔赴龙田街道防控任务最重的竹坑社区,和社区工作者共同守护居民群众健康安全。从6月5日下派到竹坑社区以来,他们三人就一直在抗疫前线坚守,最忙的时候连续工作超过15个小时,他们严谨认真的协助社区开展摸排核查、劝导走访等具体防控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帮助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就要做到最困难的任务有党员去完成,最危险的地方有党员去值守”,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方便高效开展防控工作,黄子辰、蓝方运、徐越峰和社区工作人员基本保持同吃同住,社区早已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由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任务紧急,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他们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兼顾处理建设项目的紧急问题。端午假期,三人主动放弃休假,选择坚守基层一线,坚持组织核查,及时掌握疫情动向,配合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这次能够增援社区防疫一线,能够让更多的居民理解防疫工作、遵守防疫要求,这份付出就是值得的,我们多做一点,就能为社区多分担一点,居民的安全感也会更多一点。”让他们感动的是,自己的付出不仅得到社区的一致认可,也得到居民的称赞,还带动社区群众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队伍中。

“您最近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吗”“请问你们家有没有外地回来的人员”“最近有做过核酸检测吗”“麻烦您告诉我一下详细的核酸检测时间及结果”……这些询问和关心是坪山区国资局机关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了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坪山区国资局机关党支部选派出三名责任心强、作风过硬的业务骨干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龙田街道龙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录入信息工作。他们充分利用大数据排查,不放过每一条重点人群信息,全面快速排查相关接触者。此外,奔赴核酸检测点,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解决各类疑难问题,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他们坚守岗位,不断巩固“信息堡垒”,成为了疫情防控坚强的后盾。

来自区重点片区规划发展中心的周付华、谢创彬、林文芳同样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支援龙田街道南布社区,到岗后他们第一时间熟悉社区防疫工作流程和事项,迅速走上社区防控岗位,听从社区统一指挥、统一调度,进小区、驻卡口,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并编组、一并走访、一并值守。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他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凝聚战“疫”红色力量,用行动践行入党诺言,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在疫情监测点值守的他们认真对每位出入居民测量体温,严格摸排,为群众传递战“疫”必胜的正能量。仅用一晚时间,便协助社区完成了固定检测点益科大厦的布置,在小区和工厂微信群,他们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宣讲,并在现场不间断提醒和广播,实施检查二维码和测温同步进行,再根据实际情况分批调度放入,确保检测现场高效有序。对于不会用手机、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和小朋友等群体,开辟特殊通道,设置爱心椅等举措,获得居民的一致点赞。

疾风劲草见忠诚,请战“疫”线勇担当。还有很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的下沉干部,他们夯实了基层一线防控力量,同时全面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