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核酸检测送上门 市民买完菜顺便就完成检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2 17:1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2日讯(记者 杨涛)目前,坪山区坑梓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接近尾声。坑梓街道各社区党委坚持“红色”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约17万人的检测。

为了方便居民,坑梓街道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在设置8个固定核酸检测点的基础上,根据群众需求,在人员较多的建筑工地、学校、市场、小区、企业等地设置58处流动检测点。成立社区青年志愿突击队,哪里群众有需要,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做好核酸检测的上门服务。

在企业和工地,流动检测点根据企业及群众需求,约定好时间段来到厂区,员工们分批次陆续到达,核酸采样一气呵成,工人迅速完成采样后即可返回工作岗位,尽可能少的影响建设生产。 

在学校,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棒棒糖、小玩偶等,学生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一个个乖乖排着队,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做完核酸检测后,很多学生给工作人员表演节目、献花、送出自己的绘画,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在市场,社区在售卖区周边合理设置,让市民买完菜就能顺便完成检测,方便百姓。

坑梓街道各社区通过把核酸检测送上门这一小事项,落实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