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龙田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1 14:1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婕凯)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龙田街道妇联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基层工作中主动作为,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中发挥独特作用。连日来,在龙田街道各个辖区里,到处都可以看到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在抗击疫情中,她们加班加点、连续奋战,通宵布置防疫检测点,设置指引、悬挂标识横幅、张贴隔位排队地标,连续多天从早到晚顶着酷暑、冒着雷雨,在街道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的坚守者——赖依琛

“身边的人总问我,你一个瘦弱女子,在疫情防控面前,哪儿来这‘拼命三郎’的劲儿?我想,这股劲儿源自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源自我多年组工干部工作葆有下来的使命,也源自我对社区工作的真诚热爱……”

自开展防控工作以来,南布社区“两委”委员、妇联主席赖依琛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从“5.21”开始,她就和南布社区其他同事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的后勤保障、处理小区防控工作中的棘手问题、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一线志愿服务……,哪里最需要,她那瘦小但坚强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在数据核查最忙的时候,一天下来,她要看几千条工作信息、打无数通工作电话,直到手机停机……工作把这个看起来有点瘦弱的女孩子磨炼成一名女超人。

“疫情来袭,让我们的小区更团结,居民更给力!”、“核酸检测点的配置很合理,还设置了老幼孕优先通道,非常人性化”“志愿者很热情,我们不太懂操作手机的,志愿者马上就帮忙扫码申报”......打开手机,居民群给她发来的点赞消息让她感动,也更让她鼓足了劲。她和巾帼志愿者们的努力,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人间温暖的传播者——张秀琴

张秀琴,她是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名社工,也是一名巾帼志愿者。5月29日,接到疫情任务后,她第一时间投入志愿者服务中。宣传动员社区居民参与核酸检测、指导社区居民填写信息,分组引导居民有序接受采样,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为确保工作到位,让附近居民都能快速检测上核酸,她主动请缨,把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接来核酸检测点。此次抗疫中,有时还要忙到凌晨才回家,家里两个孩子也顾不上,经常简单叫个外卖应付一下孩子的伙食。在核酸检测点,组织群众排队、做好人员引导及疏散,有时经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遇到不理解工作的居民,有时还会发牢骚,她用朴实的话语及时给予情绪疏导,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全力协助好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记得6月6日晚上,从早到晚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的她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累得家门都没进就在门口打盹,这时电话响起,丈夫打电话来:孩子颅内出血需要马上去医院。于是张秀琴连夜和丈夫把孩子送去了医院。到了医院,由于连着几天白天黑夜连轴转,她的脚走起路来已经一瘸一拐了。尽管如此,孩子病情脱离危险期之后,她又投入抗疫的工作中。她说,在这场防控疫情战役中,我要做人间温暖的传播者,尽自己所能为抗疫做点贡献。

抗疫“女战士”——黄翠媚

在疫情防控中,她的身份不停地在变着——“体温监测员”“摸底排查员”“防控宣传员”……唯一不变的,是她那颗赤诚的心,疫情面前,绝不退缩!她就是老坑社区妇联执委黄翠媚。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号召,她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走访联系居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居民们参与核酸检测;到疫苗接种现场有序指引,指导社区居民填写信息,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热心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携带幼儿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帮助。参与卡口测温及核酸检测维持秩序,为有需要的群众帮忙撑雨伞、推轮椅、抱小孩,以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对待上了年纪的老人,她耐心地沟通,真诚地帮助,她总是说,我一名抗疫的“女战士”,我要为打赢疫情歼灭战作出应有贡献。

像赖依琛、张秀琴、黄翠媚这样在抗疫工作中全力以赴、任劳任怨的巾帼志愿者还有很多,她们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不分昼夜地坚守疫情防控前线,她们是疫情防控战线上最美的铿锵玫瑰。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