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村长”齐上阵 防疫一线守初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1 14:0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杨涛)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已经打响。龙田街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强化管控、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强大屏障。这其间,涌现出无数的先锋代表,他们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带领群众共同战斗,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抓细抓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龙田社区牛背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黄庆生:“硬核”防疫,“暖心”书记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用党员黄庆生自己的话讲就是:“我是龙田人,更是牛背人,居民群众能信任我,我绝对不会让居民群众失望。”话是这么说的,事儿也是这样干的。特别是此次疫情防控,龙田社区牛背居民小组组长黄庆生在接到社区防疫通知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全村路口进行管控,只留一个出入口,安排所有工作人员值班,实行谁值班谁负责,24小时轮流检查。把防控责任细化,责任到人,确保不漏一人。

同时在核酸检测工作中,黄庆生主动承担起志愿者的角色,带领自己的儿子一同前往协助,有序引导居民群众检测,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阵地。他时常说:“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能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感到很光荣。”

老坑社区盘古石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黄天明:担当表率,社区党员村长解忧暖心

龙田街道老坑社康中心门口,黄天明和义工们依然是提前到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今天的预约接种疫苗的人数比前两天都要多,不能出现什么差错”,虽然是今年四月才正式接任盘古石居民小组组长,但是黄天明之前就已经在村长副手岗位工作了六年,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作为一名党员,他也深知基层工作的使命责任重大,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引导现场居民登记信息、间隔排队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位“神秘客人”,原来是一名外籍居民无法在当地社康进行疫苗接种,黄天明主动上前协调,在说明原因后及时帮助预约到距离最近的萨米医疗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临走前还不忘提醒对方带好相关证件,随后又投入到疫苗知识科普,引导居民提前预约、错峰接种的工作中。“疫情当前,更要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黄天明自豪地亮出佩戴的党徽。

竹坑社区石湖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朱观送:坚守岗位,让居民放心

“疫情防控当前,我们小组干部要带头珍惜石湖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守卫好石湖居民的健康安全”。自“5.21”以来,石湖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小组长朱观送就带领石湖居民小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在本居民小组内进行排查和宣传。

他们每天三班轮班倒,在村口的时候,登记进出人员,检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等,守卫好居民小组的第一道防线。下了村口后,他们又积极协助社区进行大数据网格化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一环是加强自我防控,为了引导居民增强防控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他们还主动创新宣传方式,用简单、直白、接地气的客家话顺口溜,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强化个人防控意识。

这是石湖居民小组干部坚守的第20天,朱观送说:“群众看到我们村干部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的时间越多,他们的安心和必胜的信心也会越多。”

最是疫情关键时,更须勇毅当先锋。龙田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在非常之时展现非常之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