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青:褪去军装仍是“疫”线战斗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22:0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记者 杨涛)6月7日晚,赵国青通过“深圳先锋”小程序报名,再次来到龙田街道老坑社区,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次他主动请战到更需要人手的老坑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组织引导、秩序维护工作。

“我这个健康码显示信息不完整”“我来帮你重新上传”……因为热情耐心的服务,赵国青身边迅速围上了很多有需要的居民,他个子很高,总是弯下腰逐一去解决。曾在部队呆过15年的赵国青,依然保留着军人的作风,走路带风、说话掷地有声、行事干脆利落,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在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的工作状态经常是超饱和,但他还是踊跃报名上一线,自觉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若有战,召即去,战必胜”的党员担当让赵国青热血沸腾,战斗在一线是他的永久阵地。

结束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赵国青连忙赶回单位加班,虽然很累,但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组织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据了解,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区直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小区报到、向社区小区请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区直机关80多名在职党员积极扫码入群亮身份,踊跃到龙田街道各社区党委报到。期间,许多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到卡口管理、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各方面防控工作,为街道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八小时外”力量,有效减轻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压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