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守护!龙田街道花园小区党支部与业委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9 12:3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记者 杨涛)在深圳战疫的关键时刻,坪山区龙田街道花园小区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带领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冲锋在前、勠力同心,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转化为担当抗疫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用汗水和奉献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疫”不容辞,一品澜山党支部冲锋在前

“感谢你们辛苦付出!”,6月6日,在龙田街道老坑社区一品澜山小区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位匿名的爱心邻居为他们买来的21份止渴下火的夏日饮品,让忙碌了一天的在场工作人员倍感亲切与鼓舞。

自月5月21日以来,一品澜山党支部就积极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忙里忙外,发动小区党员在小区公开栏、各楼栋大厅及业主微信群引导和鼓励小区居民及时接种新冠疫苗、进行核酸检测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工作。6月6日,由于是周末,现场参加核酸检测的住户较多,支部党员积极动员党员家属也加入到现场义工协助工作中来,部分党员直到下午两点才吃午餐,到晚上九点才有空晚餐。考虑到个别居民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支部书记马宗强在当晚晚餐排队人少时段,积极协调两名医务人员上门为他们做核酸检测工作。

“虽然辛苦,但看到小区邻居们对党支部工作的认可与支持,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觉得,再苦再累也都不算什么,我们坚信,一品澜山小区支部党员抗疫的意志和精神都是坚无不催、战无不胜的。”马宗强说。

高扬党旗,聚龙花园党支部迎难而上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始终都能看到无数奋战奉献的红马甲身影,他们主动请缨,不分白天黑夜、不惧烈日酷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聚龙花园一期、二期党支部在关键时期扛起抗疫责任,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聚龙花园工作组的统筹下,聚龙花园一期、二期小区党支部带领小区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安排。在医务人员到来之前,志愿服务队伍成员早已集结就位,协调布置场地、保障后勤服务以及维持现场秩序,针对小朋友检测时面临的不适反应,工作组精心准备足量的糖果,有效推进检测工作的进行。

同时,党支部还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工作,强化联动协作,保证楼栋管理有力有效、联防联控,并带动小区居民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服务工作中,共同筑牢防疫战线,全力维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奥园翡翠东湾党支部与业委会挺身出列

“秦主任,街道将组织奥园小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请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协助!”刚刚当选为奥园翡翠东湾业委会主任秦同真,早上9点收到了社区党委的电话后,和奥园党支部书记李昱林第一时间向全体业主发出了核酸检测的提醒。

在检测前,他们积极发动小区志愿者、小区自治队伍和热心邻居参与现场秩序维护。检测正式开始后,他们担当起了秩序维护员、人员疏导员、通信联络员、物资准备员的角色,确保了检测的快速、顺利进行,避免人员聚集风险、减少居民因过长时间排队带来的不便。在他们的组织协助下,当天晚上,一共为2800多名业主进行了检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小区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小区业主选出来的业委会主任,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驾马车的分工合作,在疫情防控等方面齐心协力,建设一个祥和美丽的翡翠东湾”秦同真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