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小区治理!坪山街道招商花园小区安装“高空抛物”智能检测系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8 17: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记者从坪山区坪山街道了解到,为维护辖区居民人身安全,杜绝高空抛物恶劣行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日前,坪山街道以“小切口大变化”为主线,选取六和社区招商花园小区为试点,建设防高坠AI技防系统项目。据介绍,住宅物业小区建设应用这一系统在坪山区尚属首例、在通过业主大会表决后,5月24日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据悉,建成后的防高坠AI技防系统将对小区大楼外立面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最小可识别烟头级别的物体。当检测到高空抛物的行为时,系统将实时推送报警信息至管理人员。此外,信息还将同时发送至同楼栋业主手机端,由全体业主共同监督。

据悉,接下来坪山街道将由点带面,向辖区各住宅物业小区全面推广,通过科技手段实现高空抛物实时监控,提升防高坠工作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打造健康安全幸福智慧社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