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基金+服务站”双管齐下 坪山街道切实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4 10: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5月18日,深圳市坪山区慈善会·坪山街道退役军人专项关爱公益基金暨坪山街道“拥军优属名中医优诊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坪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探索,创新尝试,成立坪山街道退役军人专项关爱公益基金、携手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设立“拥军优属名中医优诊服务站”,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暖心、放心、省心的优先体验和优质服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坪山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邵宝洲,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建辉,坪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子瑶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为拓宽帮扶困难退役军人的渠道,提供更专业、有效的帮助,坪山街道发动退役军人代表、爱心人士,在深圳市坪山区慈善会下成立了坪山街道退役军人专项关爱公益基金,并由退役军人代表、爱心人士、慈善会专业人士共同组成了专项基金的管理委员会,共同管理基金。揭牌仪式上,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陈建明先生为专项基金捐赠了第一笔10万元的公益基金,表达了退役军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也向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表示了感谢。

同时,坪山街道携手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共同成立了坪山街道“拥军优属名中医优诊服务站”,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优先的健康服务。

据悉,国医堂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通绿色通道,实现挂号、就诊、检查、取药、缴费“五优先”,充分调动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医疗资源优势,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医疗服务。国医堂还将组织优秀的医务人员,组建专门的队伍,定期进入社区,面向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定期开展免费的中医健康综合评估、定期义诊、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将优质的中医诊疗及健康服务送到退役军人的家门口,为退役军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