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街道落实“环境长”制  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2 19: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5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部署要求,坪山区坑梓街道召开落实“环境长”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行动大会,大会以“美好坑梓,清洁家园”为主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检查、大整治,推动坑梓市容环境卫生换颜蝶变。街道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所有挂点“副环境长”,各社区书记、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各居民小组长、“一支队伍”综合整治队负责人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坑梓所、辖区市场、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活动。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堃作了工作部署,坑梓社区居民代表、市场代表、商圈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以落实“环境长”制度等为抓手,全力以赴、背水一战,下大力气把环境卫生工作做好做实,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一是要严格落实街道、社区两级环境长制度,固化每周五“环境清洁日”,重点把114个样本框和300多个点位包干到人、责任到人,真正实现以环境长制促“环境常治”。二是要扎实开展“行走坑梓提升环境品质大行动”,由班子成员带头,各部门、各社区全员发动深入一线“行走坑梓”。三是要集中开展农贸市场、垃圾清理、公厕清洁、重点市政道路清洗“四大专项行动”,要加大重点时段的兵力、资源投入,围绕突出短板问题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四是要突出重点部位和反复回潮问题,按社区分片执法,集中力量从严打击“六乱一超”、泥头车等市容秩序违法行为。五是要建立健全市政巡查督导体系,安排专门力量,重点针对各社区点位上的存在问题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建立执行落实情况“红黑榜”定期通报机制,以强有力手段倒逼责任落实。六是要坚持市容环境卫生提升与创文创卫工作、集中整治与长效推进、合理疏导与严格执法“三个结合”,加强保洁、市政、执法、网格“四方联动”,动员辖区门店、楼栋长、小区居民做好“门前三包”,以联合联动、系统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

随着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艳琼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示范引领,与商圈、企业、居民、楼栋长全员行动、一起参与了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坑梓街道将上下一心,努力打赢环境卫生整治这场攻坚战,在短期内实现城区面貌的大改善,并将以此为基础,建立长效机制并持续改善提升,为“美丽深圳”“创新坪山”和“活力坑梓、新兴之城”建设,营造良好城区环境,树立良好城区形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