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出担当、学出干劲 坑梓街道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2 20: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5月20日上午,坑梓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及覃伟中市长参加坪山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艳琼主持,街道在家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黄堃传达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及覃伟中参加坪山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研究了街道贯彻落实意见。

孙艳琼强调,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市“两会”及覃伟中参加坪山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坑梓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街道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及时组织召开学习传达会议,结合自身工作领域深入思考,率先做到学出担当、学出干劲。另一方面要抓牢工作重点,迅速推动市“两会”精神及各项工作部署在坑梓落地落实。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做好全年的工作关系到未来五年的城市发展,各社区部门要积极向区领导和上级机关请示汇报工作思路和建议,为接下来的发展争取更多资源。

黄堃强调,一是迅速组织学习。街道领导及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学习研讨,认真抓好本单位传达学习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既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深入居民小组、企业、小区广泛推广,又大力展示街道各级学习贯彻的生动场面和实际行动。三是深入开展调研。要围绕创新坪山、“活力坑梓、新兴之城”建设面临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四是对标对表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结合市两会精神,对近期街道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聚力抓好市容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各社区各部门要化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立行立改,要建立严密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督导体系,扎实开展为期3个月的“行走坑梓提升环境品质大行动”,切实研究吃透考核标准细则,争取在第5期市容环境指数测评取得一个好名次,切实打赢打好这场翻身仗;二是要扎实推进城中村管理物业化改革。围绕永欣书记的部署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和各社区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既要抓紧与物业公司洽谈,也要加快把项目落地。三是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对交通安全、“三小场所”等领域的监管,要着重抓好省市挂牌督办火灾风险隐患整治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切实推进消防安全、天燃气、出租屋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四是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广泛组织动员市民群众进行疫苗接种,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五是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做好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稳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厘清党支部、业委会和小区物业的关系,重点研究推进小区党支部在维稳中的引领作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