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石井街道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11 11: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李嘉欣 钟军)在第108个母亲节来临之际,石井街道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为辖区的妈妈们带来节日问候,让妈妈感受到浓厚温馨的节日气氛。

5月8日,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叙言母爱·密语感恩”母亲节手工活动,本次活动包含母亲节节日介绍、手工贺卡制作和孩子爱意表达三个环节。节日介绍环节,孩子们了解到母亲节的起源以及传入中国后母亲节在习俗上的变化;进入手工贺卡制作环节,工作人员向每组家庭分发制作材料,指导孩子们用卡纸折成贺卡的形状,用彩笔在卡纸上绘出图案并写上想对妈妈说的话。不一会儿,一张张饱含爱意、创意十足的贺卡就完成了;在最后的爱意表达环节,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送给妈妈,表达对妈妈的爱意和感谢,送上节日的问候。

看着手中的祝福卡片,一位妈妈很是感动,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自己同孩子的距离,也感觉孩子比之前以为的要懂事许多。今年的母亲节过得很有意义!”

5月10日,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做好高血压的好管家”讲座,有12名社区老妈妈全程参与。工作人员首先向她们讲解高血压的病理及危害,从饮食角度解释了限糖、限油、限盐对控制高血压的重要作用,并通过手指操现场学习,让她们了解适度运动的益处。最后通过案例分享,让她们了解情绪与健康的关系,并积极鼓励她们做自己的情绪管家,保持愉悦的身心状态。

5月9日,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金龟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有爱就行动,感恩母亲节”活动,辖区40对亲子居民参与此次活动。母亲节访谈,爱要大声说出来。当谈起“我眼中的母亲”,居民回忆起与母亲的故事,回忆起开心、难忘的瞬间。

“当我一生病,遇到困难,第一时间陪伴在我身边的总是母亲”通过与居民聊天式访谈,表达对母亲的爱,工作人员用镜头记录爱的美好。

鲜花与感恩,有爱就行动。为妈妈送上一束鲜花,居民将康乃馨和写好的祝福贺卡送给母亲,花香与温情,洋溢在现场,亲子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和感动的泪水。王大姐说,“看到孩子说的话,很感动,感谢社区给的仪式感”,同时亲子们通过拥抱、做家务、捶背、捏肩膀等形式,为母亲做一件事情,感恩母亲的付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