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龙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12 22: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秀琴)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龙田街道龙田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安心行动 助力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亲子关系是每个家庭的核心问题之一,沟通问题又是令大多数家庭感到困惑的问题。鉴于此,龙田社区聚焦社区家长的共性问题,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迫切的问题。近日,在龙田社区党委指导下,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社区亲子关系心理团体辅导。在活动中,老师运用专业量表对家长进行评估,采用提问—探索的方式让家长们意识自身家庭存在的问题;同时运用家族系统排列的方式,让父母孩子彼此尊重,并找到系统的平衡及具有爱的解决方法。

多方参与 带来社区治理新气象

龙田社区坚持发挥社区工作者、社工、社会组织、义工等基层力量,坚持“源头化解、小事不出社区”的原则,为社区居民提供纠纷化解、法律援助、帮扶救助、处置诉求等服务。5月11日,针对辖区某灯饰厂刘某与丈夫感情纠纷问题,社区派专人进行调解,在调解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先缓解两人的情绪,随后协助他们两人一同梳理问题和自身的需求。通过不断的沟通,两人达成和解。龙田社区通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不仅为社区居民解决了问题,同时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爱心帮扶 困境关怀显真情

为营造社会关爱良好氛围,加强对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教育指导和培训帮扶,提高家庭监护能力。龙田社区党委根据辖区居民需求,建立“一户一案”。例如,在龙田社区党委委员及社区妇联主席的带领下,对社区脑瘫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儿童现阶段的治疗以及康复训练情况,提出护理注意事项,并及时提供所需生活物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