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坪环社区获共青团深圳市委表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11 11: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宋琼琼记者从坪山区马峦街道了解到,根据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的决定》,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团支部荣获“深圳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据悉,一直以来,坪环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辖区党建带团建工作,关心团员青年成长,支持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

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发青年奋斗精神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坪环社区党委打造“新时代大讲堂”青年学习阵地,面向辖区团员青年广泛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省市区形势政策、青年典型故事等,持续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如社区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奋斗精神,引领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展现青春新作为。

聚焦青年实际需求,竭诚精准服务青年

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是共青团作为群团组织的本职所系。2020年至今,坪环社区通过青年健康成长项目及家庭发展能力项目等为社区青少年及家庭提供服务32场,服务人次达650人次;开展“情暖童心社伴成长”坪环社区四点半课堂,将课业辅导和手工制作等有趣的主题活动结合,极大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

此外,坪环社区团支部还通过开展各类社区文体活动,活跃团员青年的组织生活。如团委组织团员参加邻里节活动、暑期夏令营等活动共20场,服务人次达1820人次;暑期开展的篮球兴趣班、羽毛球兴趣班等活动,在帮助辖区青少年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为他们搭建了才艺展示的平台。

凝聚青年蓬勃力量,建功创新社区建设

招募团员青年加入“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开展社区垃圾分类、社区探访、文明劝导等青年志愿服务,参与服务的青年人数达500余人次,服务时长1560小时;发动团员青年为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社区普法工作……为了更好地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参与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和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工作,坪环社区凝聚青年蓬勃力量,建功创新社区建设。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接下来,坪环社区团支部仍将用满腔热血继续前进,以青春的名义践行责任与义务,以奔跑的姿态续写砥砺前行的新篇章。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