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致敬母亲 龙田社区开展“情暖母亲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08 21: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秀琴)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营造敬母爱母的社区氛围,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龙田街道龙田社区开展“情暖母亲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暖心行动向母亲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和问候。

巧手制香薰 基层妇女展风采

5月8日,龙田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坑梓支行党支部共同举办“与您‘香’约”主题活动,30余名社区母亲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社区妇女一步步学习制作香薰蜡烛的方法,同时根据个人喜好与审美,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始制作了自己的香薰蜡烛。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富有香气的蜡烛就产生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开心分享,互相品鉴,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关爱困弱母亲 解决实际问题

在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入户走访中发现,空巢老人容易产生孤独、失落感,甚至出现抑郁、焦虑等症状。为此,龙田社区成立了“暖心聊天服务队”,按照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结对,根据老人需要,定期或不定期上门陪老人聊天,消除老人的孤独感,增进老人对外界的交流和沟通。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龙田社区党员们来到辖区困境家庭中,详细了解困弱母亲的身体情况、家庭生活和存在困难,并送上慰问物资,鼓励她们自立自强、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龙田社区始终坚持改善困弱妇女生存现状,将提升妇女生活质量,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凝聚力量为困难妇女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