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峦街道深化基层治理 推广支部建在小区“党支部引领下的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08 17:2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朱元元“王女士,您好!我是沙坣社区党员,请扫码进群方便我们为您提供服务”,4月25日一早,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富润·乐庭小区,为前来办理入伙手续的业主提供服务。当天是富润·乐庭小区入伙第一天,沙坣社区花园小区党建工作专班与物业服务企业一起组成富润·乐庭服务工作组,从验房交房到民生诉求等方面为业主提供全方位服务。这是马峦街道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全域推广支部建在小区“党支部引领下的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治理模式的又一范例。

据悉,早在富润·乐庭小区楼盘交付使用之前,社区党委就积极谋划社区服务进驻事宜。沙坣社区成立了花园小区党建工作专班,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认真结合实际研究学习推广支部建在小区“党支部引领下的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治理模式,积极从预防问题发生、治理问题源头、疏通问题解决渠道等方面发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陪同业主与物业验房师一起验房;按照行业标准对房屋进行检查;详细记录业主提出的维修整改、学位需求等问题……为做好花园小区服务工作,沙坣社区花园小区党建工作专班将办公室搬到了富润·乐庭小区,通过“线下”服务传递社区党委、政府的温暖。

因线下服务受时间和场地限制,为弥补这一空档期服务不足的问题,“线上”24小时服务微信群就应运而生。在交房当天,沙坣社区花园小区党建工作专班设立摊位,让小区居民加入微信群。同时,摸排小区党员业主,建立先锋堡垒群,筹备小区党支部的建立,挖掘小区治理的“主心骨”,以便更好地实现自主服务。此外,小到买菜哪里方便、计生登记去哪里,大到孩子入学、小区配套等问题,都可以通过微信群咨询、反映。

“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上,更能实现民心在基层聚集、资源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沙坣社区党委书记介绍,接下来该社区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智慧和力量,把更多更好的服务送到居民手中、心里。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