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学习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07 18: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5月6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区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杰三、黄史昉、杨勇、胡伟新、江国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深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深圳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深圳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重大举措,是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圳工作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工作部署,在全区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特别是党组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同时,会议也强调要深刻认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未来五年深圳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更加自觉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先行示范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以及创新坪山建设目标,全面对标对表,前瞻性谋划改革创新、规范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全区人大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在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积极作为、争当示范,为推进坪山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素养、精神状态、眼界思维、能力水平适应先行示范区建设需要的人大干部队伍。要聚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城市示范,更好地发挥决定、监督和立法联系等职能作用,在助力科学立法、推动严格执法、保障公正司法、引导全民守法方面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民生幸福标杆”这一战略定位,聚焦“民生七有”目标,依托“家-站-点”履职阵地,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更好地发挥代表推动解决民生问题的优势和作用,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