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07 09: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5月6日,坪山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坪山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陶永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属各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总结回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部署了深圳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深圳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六届市委来之不易的成绩、深圳奋进新征程的新机遇新挑战以及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自觉将创新坪山建设放在深圳使命的维度来审视,立足先行示范区所需、坪山所能,以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的新业绩,争当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新标兵,朝着大会擘画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努力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坪山贡献。

一是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率先示范,认真落实新一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确保党始终成为创新坪山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二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率先示范,坚持内外循环双向发力,加强与香港科学园深度合作,用足用好综保区重大开放平台,持续加强与惠州、深汕合作区、汕尾等周边城区交流合作,努力为深圳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坚强支撑。

三是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上率先示范,做大做强以“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为代表的“3+X”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中心、集成电路产业新集群。

四是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上率先示范,依托全新机制的医科院、创新创业学院、师范大学,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发展、产业布局融合发展,打造支撑深圳创新发展的“下一站”。

五是在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上率先示范,积极争取在全市率先开展道路全域开放、细胞和基因治疗、包容审慎监管探索,着力形成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品牌。

六是在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率先示范,加快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做好城区管理物业化、持续深化交通“微设计微改造”,为深圳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子探索新经验。

七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上率先示范,推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加快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品质化,全力打造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东部文化新高地。

八是在推进依法治区上率先示范,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完善“信用+执法监管”改革,深化民生诉求系统拓展应用,着力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九是在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上率先示范,加快补齐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短板,推动民生保障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

十是在保护生态环境上率先示范,构建现代化的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全域自然博物”二期工程建设,加快建设“南山北水中田园”的绿色创新之城。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区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及时组织召开学习会议,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交流研讨,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问题、分析原因、拿出办法,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坪山走深走实、结出硕果。要对标对表市党代会提出的“四个争当”“四个不做”,继续擦亮“团结奋进、干事创业、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作风务实”的坪山标签,奋力推动创新坪山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