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各界热议市党代会报告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5-07 23:55
分享:

昨日,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发布,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在坪山,众多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纷纷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催人奋进、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做好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军令状”、“任务书”和“施工图”,对于深圳乘势而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本次党代会高度关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生态链,将进一步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琼此次也作为市党代表参加了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作为来自企业的代表,她对创新非常关注。

“创新是深圳的重要基因,也是企业成长的第一驱动力”,谢琼表示,40多年来,深圳的创新基因已深入骨髓,创新的氛围更加全面,形成了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以及方方面面的制度体系,走向“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创新发展之路。深圳是全国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将创新与产业结合起来,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谢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领导人气候峰会”指出,中国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正在制定碳达峰行动计划,广泛深入开展碳达峰行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碳达峰。“未来,我们也期待深圳市率先在交通领域实现碳中和,在汽车全面电动化方面持续走在全球前列,实现从先行先试到示范引领,打造‘新能源之城’的全球标杆。”

“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深圳未来的发展感到信心百倍”,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蕾表示,报告提出要创新能级显著提升,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跻身世界一流,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左右,原始创新能力实现较大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要突破,这给深圳企业开展创新活动注入更强有力的信心与支持。

“这次党代会报告,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深圳已经进入‘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创新驱动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诚表示,作为深圳市民,他特别感到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要继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王诚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要把握“风正海阔千帆竞”的机遇,通过大力引进高学历人才、开展新业务新技术等举措,努力在医疗质量与安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内涵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促进技术能力和质量水平的全面提升。加快智慧医院、平安医院的建设、加快医院二期基础建设,实现筑巢引凤与引凤筑巢的联动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创新动力。坚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作风,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和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将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实现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