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心:走失孕妇晕倒街头  暖心:坪山区妇幼保健院积极救助幸无大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17 10:3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3月20日,一位孕妇晕倒在坪山区妇幼保健院门前,所幸被该院医护人员及时发现,第一时间抢救,事后发现该孕妇与家人走失,无法回忆自己及家人信息。经过医院和公安、民政部门三方联动,该孕妇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并于3月31日顺利找到家人。

“当天上午11:20左右,我们发现她晕倒在医院门口,当时孕妇周围没有家属陪同,孕妇面色苍白、身体虚弱、四肢湿冷。”当时接诊的医护人员回忆说。

该孕妇苏醒后,神情焦虑、面容疲惫伴有频繁恶心及呕吐,当医生向其询问病情,她应答反应慢,说不清楚自己的月经情况,也说不清楚自己从哪儿来,随身没有带身份证、手机等能证明自己身份信息的证件及物品。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进行救治,经明确诊断妊娠剧吐伴电解质紊乱且存在认知障碍,为了保证孕妇的安全,医院安排了专人陪护照料住院治疗。 

经医护人员地精心治疗和照料,该孕妇病情明显好转达到出院标准。与此同时,医院将此情况报告龙田派出所,随后派出所根据她提供的模糊信息核实了身份,进而,区民政局通过户籍所在地联系上了家属。医院与辖区派出所、区民政局三方联动,终于在3月下旬联系到了该孕妇的家人。 

据悉,该孕妇名叫刘某玲,与丈夫2021年1月底从老家来到惠州市惠阳区,后外出走失,因晕倒在医院门口被及时发现并救助。

3月31日,刘女士的丈夫和姐姐在妇科病房见到了阔别一个多月的刘女士,现场场面十分温馨感人。看着眼前精神状态很好的刘女士,其家人表示非常感谢医院、民政部门以及民警的这段时间给予刘女士的照顾和帮助。

近年来,区妇幼保健院通过与辖区各机构部门协同联动成功救助了多位孕产妇及儿童患者。医院将不断加强与辖区各机构部门交流与互动,联动联合各街道、社区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做好对辖区妇女、儿童全过程的关护和关爱,致力于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安全健康。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