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正式开学  期待已久的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露“真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16 20: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坪山河畔,燕子湖边。有凤来仪,非梧不栖。近日,记者从坪山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9月,坪山人期待已久的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将正式开学。70多年文化积淀的深圳中学,迎着朝阳,一路向东,乘风而来,“坪”水相逢,共创精彩。

据了解,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坪山区石井街道石井社区玉田路2号,占地面积31625.35平方米,建筑面积114994.06平方米。

一流的师资:深圳中学优秀管理团队进驻

深圳中学将委派责任感强、有事业心、能干事的优秀管理团队进行全面管理,依托深圳中学的优势,探索实践“启发创新兴趣及思维方式、培养实践及团队协作能力、形成实践与教育闭环”的创新教育理念,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创新精神的全市一流的基础教育名校。

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将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公民,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遵照“学校按需施教、学生按需选学”的课程价值观,为学生搭建多元发展立交桥,为学生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校长李芳胜,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英语高级教师。先后在长沙市一中与深圳中学工作,历任深圳中学初中部教学处主任、深圳中学亚迪学校副校长、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校长和党支部书记。

其曾获国际领导力基金会签发的“最佳英语导师奖”;被评为全国优秀课题成员;主编或参编《新课标中学英语习题全解》等十余部。任职深圳中学亚迪学校副校长期间,分管负责的教学成绩优异,被评为深圳市大鹏新区“优秀校长”。任职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期间,学校成为全市基础教育标杆,获评“河源市直先进党支部书记”。

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将传承深圳中学科学的教师发展体系和激励机制,通过建立教师专业发展项目组、实施青蓝工程、搭建各类研修平台等方式,为新教师提供强有力的专业培训、打造快速成长的通道,书写新教师队伍建设的“奋进之笔”。

教师发展四大体系、五大引领

理念引领,以学校文化理念激发教师的积极性,重构教师学习和工作的梦想,增强专业发展的内驱力和团队凝聚力;价值引领,通过评优评先、提供高端学习机会等途径彰显深中的价值追求;项目引领,以教师专业发展项目组促发展,增强教师的创新、合作能力,为广大教师提供持续的专业成长的平台和机制;行动引领,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提升教师的教育能力和科研能力;成果引领,通过梳理和优化提升教育品质和成果意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学术领导力。

新教师名单:

截至目前,分配至学校的应届优秀毕业生

深圳中学优秀教师为新教师“保驾护航”

“让最优秀的人教育下一代,培养出更优秀的人”,这是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提出的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理念。目前,已有17位优秀毕业生加盟学校,他们不仅满怀着对教育的热情,也都有自己的“学霸养成宝典”。从2021年3月开始,他们已经陆续在深圳中学和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实习,并由所在学校优秀教师担任导师。

园林式校园

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主体建筑由中、小学教学楼、行政楼、科技创新楼、文体综合楼和教科研培训中心组成,是集开放性、实验性、示范性于一体的“未来园林式学校”。

这里是“全学习”的学校,校园里“激发出学生的创造力、启发学生的创新兴趣及思维方式”的设计无处不在,每一处空间都拥有自身的格调。

温暖的木色配白色,不时点缀着明黄、蓝色、绿色等明快的小色彩,让整个校园灵动又活泼。

“两房一厅”的创新教学空间,基于团队展示、自主学习、自由讨论、休闲放松的设计,实现空间功能整合后的1+1>2。

立体思维模式和知识架构,学生图书馆、教工图书馆、绘本馆、国学馆、黑匣子、陶艺馆、艺术展示长廊连成一体,支持更多学习方式的展开。

大面积宽阔的连廊,提供了师生共享的休憩空间。师生可以在此休闲、沉思、交流,共同书写动人的成长故事。

教育无处不在,校园是室内教学空间的延续。俯瞰之下,校园如同一个巨大的弧形海浪,串联起所有的功能空间,将课堂延伸到户外。沉浸体验式的设计,开放式校园景观,互通互联的学习共同体,为师生创造一个天然、绿色的户外课堂,助力打造真正“多位一体”的高标准一流校园!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坪山。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乘风破浪,砥砺奋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践行使命。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高品质的教育,为全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深中坪山经验!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