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制度自信 马峦街道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5 22: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婉如近日,马峦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首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活动,区人大代表及20余名居深港人代表参加。

活动中,居深港人代表在街道人大工委办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户外宣传栏、人大书房及代表议事厅和区、街道、社区联络站人大展区等。期间,讲解员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介绍了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并详细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宪法发展历程等,进一步向居深港人代表普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宪法知识。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深港人代表介绍了深圳人大的发展历程、基层人大改革创新的坪山实践、街道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组织架构及工作内容,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用一个个生动的履职事例向居深港人们讲述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尽责、服务群众,让居深港人更好地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居深港人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让大家走近人大、了解人大工作,还提高了自身对祖国政治制度的认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以后多举办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深港两地居民在就业、生活、文化等各领域深入交流共建,为促进深港持续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马峦街道人大工委依托人大代表之家(中心联络站)阵地平台的功能作用,积极向辖区群众做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工作,在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同时,让辖区居民近距离了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看到代表作用的发挥,从而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今后,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建好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平台,进一步展现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培养人民群众的民主政治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