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龙田百日攻坚 龙田街道全面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9 22: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近期,坪山区龙田街道全面启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出大手笔,下大决心,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掀起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品质龙田的热潮。

3月18日晚,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率队检查指导竹坑社区石湖村综合治理项目安全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乱、精准施策,下硬手段、系统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的组织领导,龙田街道成立市容环境品质提升指挥部,统筹协调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复审和“行走龙田”工作。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多层次的专项督导活动,建立健全适应工作要求的管理制度,各部门、各社区根据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办事处主任潘洪斌等街道班子领导成员率先垂范,日夜兼程深入挂点社区和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标段现场督导施工进度,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整改,层层细化要求,一级一级压实责任。

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品质

龙田街道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有序推进征拆、治违、绿化等工作,着力改善辖区居民居住条件,实现居住环境、城市品质的提升,也为未来发展释放出更广阔的空间。

仅在3月18日这一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竹坑第三工业区共拆除违规户外广告6块,共计约76平方米;夜查发放温馨告知书103份,开具户外广告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并在莹展工业区同富裕路周边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占道经营、乱摆卖、车辆乱停放等问题,龙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面发力,持续加强执法督查力度,努力提升街区城市环境品质。

上线“双环境长”,改善市容面貌

自2019年8月起,深圳每月单独开展城中村环卫测评,每村配备“环境长”。“环境长”每周至少深入挂点村实地“行走”一次,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查找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破解城中村市容环境问题反复回潮的难题。

根据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要求,龙田街道市政服务部拟定“双环境长日”及“街、区训改日”表,将每周四下午定为“双环境长日”,“双环境长”由一名副处级领导、一名社区领导、居民小组第一书记、居民小组长组成,深入挂点城中村开展实地“行走”,助力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实现环境提升,自然也离不开推进垃圾分类,在老坑社区盘龙路上的每一处垃圾投放点,都有专人值守,帮助进行垃圾分类和及时收运,确保全域环境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龙田街道正以百日攻坚为契机,聚焦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十大类问题,全力攻克辖区城市管理难点顽疾、破解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回应市民群众关切热点,坚持短期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加快推进城市环境实现大转变大提升。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