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和平十景,共叙家乡情”和平社区元宵节这么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26 18: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邢真真 陈禄荣欢乐元宵节,和平一家亲。为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过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坪山街道和平社区举办了主题为“观和平十景,共叙家乡情”的元宵节活动。

2月25日下午,和平社区党员志愿者陪同香港台同胞、退役军人游览“和平十景”,其中包括宣传爱国之志、弘扬光辉党史的坪山公园烈士纪念碑、坪山记忆馆、坪山中兴小学党史馆等地。在了解和平社区的发展历史后,游览人员纷纷感慨和平社区的变迁发展,以及祖国的日益强大。接着,香港台同胞、退役军人来到活动现场,继续参与猜灯谜、吃汤圆和品茶粿、看节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称赞不绝。

当天,和平社区还组织香港同胞、退役军人和居民群众分批观看加勒万河谷卫国戍边宣传视频,通过视频感受边防战士保家卫国、爱我中华的家国情怀。不少退役老军人更是热泪盈眶,跟香港台同胞、社区居民群众分享起自己的军旅生涯。

活动中,和平社区党委特别关注了仍坚持在一线防控工作的防疫人员,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给卡口防疫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和茶粿。卡口防疫人员内心既温暖又感动,纷纷为社区无微不至的关怀点赞。

据了解,和平社区党委始终秉承“东西南北一家亲,兄弟姐妹骨肉情”的理念,牵手退役军人、香港同胞、一线防疫人员、女性同胞等人群,积极搭建共叙乡情的平台,将社区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