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做好征兵政治考核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23 18: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毛志敏)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工作,确保兵员质量,近期坪山街道按照上级征兵工作部署,由街道征兵办公室牵头,会同辖区派出所民警、社区民兵营长等人员,组成联合走访调查组,对区征兵办下达的体检合格应征青年进行政治考核和实地调查走访。

征兵政治考核工作中,首先派出所民警通过系统认真查询应征青年及其有关人员有无违法犯罪等信息,走访调查组人员再通过现场查阅资料、与应征青年和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入伍决心、家庭背景等基本情况,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应征青年及其家长对参军入伍有关政策的疑问,期间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征兵原则,将廉洁征兵要求贯穿全过程,确保将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让群众满意、放心。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坪山街道多举措全面开展征兵工作。坚持线上宣传和线下动员相结合,在各社区设立征兵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50条,在大型户外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征兵宣传视频,全面宣传和重点宣讲相结合动员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对有意愿的青年采取上门重点走访的方式,累计动员26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应征报名人数达到往年一年一次征兵的水平。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