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卫国戍边英雄精神 龙田青年坚定献身国防信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20 15: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秦旺华)2月19日下午,坪山区龙田街道组织2021年春季15名应征报名参军青年观看《中央军委表彰卫国戍边英雄官兵  <解放军报>披露边境牺牲英雄事迹》的视频。一线边防英雄“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青年们。

应征报名的青年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成为中国军人的大学生,我深切体会到了卫国戍边英雄们对保护祖国的强烈意志,继承这种意志,发展这种意志,将会是我往后军旅生活的信条,也将是我毕生坚守的责任”。

近年来,坪山区龙田街道注重围绕在征兵宣传发动、新兵跟踪教育、复转退军人优抚这三个重要环节来开展征兵工作,全力解决军人在服役前、服现役和退役后的思想顾虑和现实困难,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在征兵宣传发动阶段,将运用社区家园网、LED屏、横幅、宣传栏等形式的广泛宣传动员和重点对象上门宣传结合起来,做到家喻户晓.

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邀请现役青年向报名应征青年及家长们讲述自身在部队的成长进步,激发应征青年的从军报国热情;在新兵跟踪教育阶段,新兵入营后采取“远程帮教”办法,主动加强与家长、接兵部队的沟通联系,建立双向沟通、跟踪访谈的联络机制,开展“写一封信鼓励新兵、上门与新兵家长聊一次家常困难”活动,扎实打牢新兵思想基础;在复转退军人优抚阶段,以“三用心”(用心打造“退役军人之家”、用心提升服务质量、用心解答来访诉求)的工作方法解决退役军人的安置、抚恤优待等切身利益问题;两年来,街道应征入伍的11名青年均安心服役,扎根军营。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