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干+巧干 龙田街道土地整备工作实现四个1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22 13: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马坚扬)完成南布整村统筹项目约2.03万平方米征转地及土地入库工作,任务完成率100%;盘活未完善征转手续未建设空地11.45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100%;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工程、龙田路市政工程项目等重点项目完成约7.01万平方米土地入库工作,任务完成率100%;2020年拆除任务7万平方米,已超额完成……

近日,来自龙田街道的一个个“硬核”数字背后,反映出该街道土地整备工作的艰巨和成就。土地整备关系着龙田后续发展的基础工作,更是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的先决条件。龙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征拆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民心工程来抓,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为核心的领导班子,作出了系统科学的总体部署。

“我们为每一个项目都制定出‘推进表’和‘作战图’,根据节点倒排工期,突出攻坚重点、区分重要节点、把握时间进度,做到天天要推进、日日见成效。”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统筹安排,分步推进,街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有力推进了重点项目拆迁。

面对辖区发展的空间拓展问题与土地整备工作的攻坚重任,龙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攻坚克难,打造“红色引擎”,有效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通过贯彻“党建+项目”,将重大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战场”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检验考察干部的“考场”,走出了一条“党建+项目+干部培养”的新路子。

通过部署成立了龙田街道重点项目征拆攻坚指挥部(临时党委),龙田街道明确土地整备责任分工,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临时党委第一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整体征地拆迁工作。与此同时,街道整合全街力量,成立了征拆16个支部(谈判组),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白加黑”、“5+2”,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凝聚成了龙田街道强大的征拆铁军。尤其是机构改革,龙田街道进一步整合了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部,科学调配了土地整备分管领导和负责人,进一步激发调动土地整备队伍的干劲和动力。

征拆工作涉及业主多,群众诉求各不同,如何做好群众工作?龙田街道在货币补偿标准难以达到相关方预期前提下,将所有待征房屋打包分为16组,由街道和区抽调共16个处级干部分片包干,采取“领导驻在一线、党员冲在前面”的办法,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小组干部力量和基层党组织作用,紧密联系业主,逐一轮流深入居民家中谈判,推动问题解决。对集体物业的征收补偿,龙田街道采取先行重置价补偿,保留未来权益的方式来解决,以保障村民的集体利益和长远收益。

在化解征拆矛盾过程中,为提高工作效率,龙田街道在拆迁现场设立办公点,答疑协调,让群众有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不断增强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在日常走访征拆权利人过程中,龙田街道讲究宣传思想工作方式方法,消除被征地居民小组的思想顾虑。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组织征地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有关征地法律法规、政策,把道理说明白,把政策讲清楚,把思想理顺畅,把工作做细致,以情贯穿征拆全过程。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