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网上体育公益培训——户外太极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21 23:2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政府提倡广大市民在深过节,领导干部带头,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深过节。

由于疫情影响,全民健身受阻。坪山区开创了“网上体育公益培训”新形式,开启一波集居家学习、运动锻炼的动静结合的情景、营造幸福家庭、快乐生活的照面,践行“你想运动,到处都是运动场”的健康生活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各类特色活动,引导科学健身,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真正实现全市人民动起来,助力焕发新活力。

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1949年后,被国家体委统一改编作为强身健体之体操运动、表演、体育比赛用途。中国改革开放后,部分还原本来面貌。传统太极拳门派众多,常见的太极拳流派有陈式、杨式、武式、吴式、孙式、和式等派别,各派既有传承关系,相互借鉴,也各有自己的特点,呈百花齐放之态。

完整视频

今天,由陈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承人、深圳市坪山区太极拳协会会长兼总教练杜会杰为大家带来户外太极拳教学,让我们跟随杜会杰老师一起动起来吧!

手腕热身运动


压腿热身运动

太极拳教学

无极桩教学

太极扇教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