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社区在最冷的日子里把党群服务做到“最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08 22: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彦强)近几日,最强冷空气如期而至。为了及时缓解严寒天气带来的困扰,重点做好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等困弱群体防寒御寒支持工作。日前,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街道党群服务部和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联合社区民政和残协等相关工作人员,在最冷的日子里把党群服务做到“最暖”。

“爷爷盖上了暖暖的护腿被,坐在轮椅上腿就不会那么凉了”刘大爷儿媳妇笑着对社工说到。刘爷瘫痪了大半辈子,也不会讲话,但是家里人很用心地照顾着他,他清清楚楚地感受的到这份温情,因此,每次见到大家都面带着慈祥的笑容。

据了解,刘大爷一家是坪山社区“1+1爱心巴士”困弱群体关系帮扶项目重点关爱对象之一,该项目在坪山社区已经持续服务了三年多,组建了一支20人的志愿者队伍,按照每月重点服务对象常态化探访服务、节日主题密集探访服务、困弱群体应急关爱服务等,充分发挥“双工联动”作用,为社区困弱群体提供帮扶服务。

“范大哥,我们又来看你来啦!”社工和范大哥老乡也是邻居的张大哥一边聊天一边来到了范大哥家里。天气冷,范大哥正在躺着休息,大家一起说说笑笑,字里行间流露出关怀和温暖。社工给范大哥带去了一双棉拖鞋,在屋子里的时候方便穿,不冻脚。简陋的铁门背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袋子格外显眼,社工和义工每个月都会来探望范大哥,这些袋子也被范大哥收拾起来买菜用。

1月5日以来,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计走访困弱群体15户,派发小棉被10份、棉拖鞋10双、毛巾10条。同时在线上线下发送寒潮预警和社区寒潮应急避难相关信息,派发安全用电用气宣传单页等,多渠道、多层次为社区居民“防寒保暖”。接下来,坪山社区将继续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化“行走坪山”工作机制,把党群联系做实做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