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应急演练筑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12 21: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记者日前从坪山区坪山街道获悉,为全力做好辖区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坪山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社区疫情防控组在辖区2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演练,50余家企业及工业园有关管理人员来到现场观摩学习。

据了解,本次演练分为两场,第一场为企业疫情防控演练,分成了功能区静态展示、日常扫码测温和疫情联合处置动态演练三个部分,并设立了演练导调组、指挥协调组,疏散保障组、消杀组和社区防疫组。其中,静态展示部分主要由社区防疫组对现场防疫设备及其使用方法、防疫功能区设置标准、以及个人防护等知识进行讲解;动态演练则模拟了“企业发现员工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理场景,演练中各企业人员分工明确,稳步有序的完成了组织报告社区防疫组、临时隔离员工、消杀厂区、对所有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均有序落实。

第二场演练为企业跨境运输作业全过程演练,重点对标准化厂区跨境运输作业,如港人港车进场、检测登记、消杀、引导、装卸货、交接单据、休息区使用、出场等全流程进行了规范化演练,确保跨境运输作业企业的各项防控措施严丝合缝、细致到位。

据坪山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组织两场疫情防控演练外,坪山街道还将本次演练制作成了示范视频,向辖区所有企业推广学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推广增添便利性,有益于指导企业深入掌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为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