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优化营商环境,坪山街道推出“首善政务+企业”模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6 10: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定春 曾丹 邹云金)近日,深圳市坪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印有“阳光服务,文明窗口”的牌匾送至坪山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对坪山街道办事处给予城投招商工作的支持和高效的服务表示诚挚感谢。

据了解,城投公司物业—中天美景大厦和潮商广场位于深圳东部CBD,属于5A甲级办公楼,立于坪山区中小企业总部基地,致力发展成产业发展先导区、人才聚集高地、创新生态示范区。


2020年,潮商广场7万平米优质空间整体引入香港名医诊疗中心,中天美景大厦引进企业近60家,同步在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租赁合同备案。看到进驻坪山的企业数量日渐增多,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结合企业实际,创新企业政务服务,推出“首善政务+企业”5办模式。

开通“专窗办”绿色通道。在大厅设立企业办事专窗,对有急需办件要求的企业,即来即办、后台集中审批,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受理、审批和出证流程,审批结果通过短信直接发送至企业电子邮箱或办件人手机。实现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个系统、一次申请。

升级“自助办”24小时服务功能。发挥政务综合自助服务终端、税务自助终端、营业执照打印终端等自助设备“不打烊”功能,完善升级自助服务一体机功能,方便企业选择时段“自助办”。

推行“网上办”云服务。将传统的线下收件服务模式,升级为以线上申报为主,线下邮寄为辅,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和“i深圳”App,网上咨询、预约办、指尖办、邮寄送达。让企业不来大厅,也能解决业务问题。

提供“上门办”点对点服务。对业务复杂、疑难问题多的企业,主动上门,提供点对点暖心服务,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开展“帮代办”志愿者服务。大厅青年文明号和巾帼文明岗组建了企业服务志愿队,建立街道+社区二级代办服务机制,提供保姆式贴心帮代办服务,变“企业跑腿”为“政府代办”。

据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坪山街道“首善政务+企业”5办模式推行以来,共服务企业273家,受到了企业的认可,切实解决企业的“堵点”、“痛点”,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式政务服务,实现政企共享、共建、共发展,优化了营商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