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时12分钟 坪山区人民医院紧急救治宝龙街道车祸伤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05 13: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仁换 郑秋彩)2021年元旦前夕,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涛涛一行来到坪山区人民医院对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并将一面“恪守医德守护生命,仁心仁术济世良医”的锦旗送至急诊科王瑞主任手中,赞誉坪山区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仁心仁术,对医院快速高效抢救伤患并转危为安表示感谢,医院相关负责人代表接受锦旗表示,医院时刻守好生命第一道防线,急救绿色通道高效畅通,服务一方百姓。

2020年12月29日上午10时15分,一通急促的120电话响起,龙岗区宝龙街道锦龙二路发生一起行人被小汽车撞伤的交通事故,坪山区人民医院院前科接120指令出诊,10时27分急救医护司黄仁换、黄彩云、张顺发到达现场,见一青年男性被他人掺扶坐于地上,头部流血,面色苍白,神志模糊,无法配合问答。考虑患者存在颅脑损伤的可能性大,黄仁换医生向小汽车方告知患者病情危重,立即予止血包扎、绝对卧床休息、吸氧、建立静脉通路、持续心电监护等处理。

现场医护果断联系医院急诊科开辟绿色救治通道,10时30分患者上车离开现场,医护人员途中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并联系患者工作单位通知家属,10时39分救护车到达医院随后将病人送入重症抢救室进一步救治。

面对车祸多处创伤患者,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医护团队杨凯均、陈娟凭借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快速评估患者意识、语言反应、肢体活动、疼痛、出血等,初步判断患者可能存在颅脑和胸部损伤。杨凯均副主任医师迅速开启创伤绿色通道,进行抗休克、止血、减缓脑肿胀、脑水肿反应,护送检查等一系列的救治工作,抢救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仅仅一个小时,患者在被抢救的同时,医院CT室也传来了检查结果:右侧颞顶骨骨折、颅内血肿形成、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肋骨骨折,肺挫伤等。医院启动多学科联动快速救治,在与神经外科沟通联系后护送患者到神经外科住院做进一步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据了解,这是龙岗区宝龙街道第二次给坪山区人民医院赠送锦旗。坪山区人民医院曾多次成功救治宝龙街道危重症人员,其中,2020年4月28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红一行人专程来到坪山区人民医院,对医院成功救治宝龙片区一名重度颅脑损伤的工人表示感谢。

该患者在工地工作时意外从高空坠落,导致特重型颅脑损伤,颅骨多处骨折,脑内多处出现挫伤出血,同时伴有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命悬一线,后经医院多学科联动快速反应成功救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一面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院的认可,同时也激励着医院每一位医护人员更加努力地为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

坪山区人民医院作为坪山医疗健康集团(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的一员,在坪山区卫健局和坪山医疗健康集团的领导下积极推进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依靠南方医科大学优质的医疗资源与人才优势,整合多个科室资源组建了一支急救快速反应团队,为各类急危重症患者的提供快速诊断和及时救治,建立起高效的救急救命“绿色通道”,为辖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