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文化新名片!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火热上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31 21: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杨小娟)麒麟热舞、锣鼓声响、沙画展演、书声琅琅……12月30日下午,坪山区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随着冬日的暖阳,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当天,石井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体验,共襄盛事。田心社区麒麟队送来热情献瑞送福,石井社区舞蹈队献上热情洋溢的舞蹈,石井的代表性文化场所以沙画的形式一一展示。长者们品茶下棋,年轻人学习插花,孩子们一起阅读经典绘本。市民纷纷表示,服务中心可以满足全家人的休闲娱乐需求,是在家门口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据了解,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位于石井社区井子吓居民小组,共3层,总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该中心在打造过程中秉持先进设计理念,兼顾高标准与全面性,功能齐全,环境舒适。

场地分为展览区、活动区、阅览区三大区域,其中,活动区设有辅导培训室、文体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老年活动室、少儿活动室、排练演出厅等六大功能室,每个功能室均配备专门的设施供居民免费使用。

据石井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公共文化阵地“接地气”,石井街道按照“均衡”和“全覆盖”的思路,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让居民群众能够就近享受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自街道成立以来,石井街道先后推动南中学堂、金龟自然书房、石井简阅书吧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相继落地,不断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体验,不断开创石井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新局面。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落成,是贯彻落实《深圳市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意见》要求、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石井街道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运营管理,不断刷新、刷亮石井文化新名片,努力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让辖区群众在文化的滋养中享受美好新生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