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快来打卡文明VR体验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31 18: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2月30日,坪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暨坪山文明必修课启动活动在坪山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出席活动,与现场嘉宾为坪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共同见证坪山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启用以及坪山文明必修课的启动。

科技范十足市民戴上VR设备“身临其境”

“好神奇,戴上这个VR头盔好像是真的到了现场一样。”参观坪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市民孙阿姨兴奋地说。活动现场,不少参观的市民在VR展厅排队体验。市民通过佩戴VR头盔,操作手柄,可以虚拟参观中共党史展厅和十九大报告展厅,亲临其境地学习党的理论文献资料、中国文明的历史知识、垃圾分类、探索太空等内容。坪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下一步还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入更多VR学习场景,利用VR技术给市民带来全新的体验感受,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培养群众学习理论知识的兴趣。

除了VR展厅外,坪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包含学习文明、文明中国、文明深圳、文明知识、文明坪山、道德模范、文明大讲堂等功能模块,让市民可以多角度、全方位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坪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整合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构建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惠民平台、体育便民平台、科技展示平台等五大平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文明讲师团志愿者“担大梁”开启坪山文明必修课

揭牌活动结束后,首批50节坪山文明必修课课程在坪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首讲,翔实资料及讲师风趣的讲解收获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坪山区成立坪山文明讲师团,组织专家、党员干部、文明市民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推出坪山文明必修课,涵盖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体育服务、科技服务等五大方面。通过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模范讲事迹、群众讲故事,创新宣讲方式,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素养、道德模范、志愿服务等内容,让人民群众乐于学、喜欢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