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4个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暨图书馆分馆正式启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31 21: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2月30日下午,坪山区龙田、石井、马峦、碧岭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暨图书馆分馆开放仪式在碧岭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各街道办事处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开放活动。

龙田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过渡馆)、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马峦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过渡馆)、碧岭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同步启动开放,此外四个街道图书馆分馆也正式开幕。这标志着坪山区基本实现街道、社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标准化、品质化和全覆盖,坪山区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所依托的空间载体已搭建完毕,全域公共阅读体系进一步完善。

活动现场,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从建立区级统筹推进机制、创新推进标准化建设、紧抓进度加快建设、品质运营加强服务、丰富活动满足群众需求五大方面,介绍了坪山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接下来,坪山将持续推进街道、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品质化发展,提升品质运营管理水平,优化“坪山文化菜单”,提升群众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碧岭街道作为本次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分馆新开馆的街道代表进行发言,将以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为辖区群众提供读书看报、文体排演、电影放映、展览展示、教育培训等文体服务空间和资源,充分挖掘区域资源与文化历史特色,打造“碧岭文化”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提供“菜单式”、“订单式”规范化标准化服务,努力将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成为高品质的文化宣传阵地。

随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各街道领导共同为坪山区龙田、石井、马峦、碧岭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暨图书馆分馆开放进行剪彩,全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已实现标准化全覆盖。随后,吴筠会同与会人员参观碧岭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并深入碧岭街道调研座谈。

据了解,自行政区成立以来,坪山区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发展线路,全力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各项工作发展,尤其在布局街、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构建全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以“快”加速推进建设,规范标准、创新机制,以“质”保证运营管理,着力打造“标识统一化、功能标准化、服务品质化”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设施品牌。

下一步,坪山将持续推进街道、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内涵发展,加快空间设施建设,加快龙田、马峦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新馆建设,拓展社区图书馆服务点建设,完善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体系;提升运营管理效能,以专业、品质要求引进优质管理团队,充实文化人才队伍,不断提升文化活动、服务、管理质量,争取“一中心一品牌”,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公共文化全域浸透、全域润泽。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