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就是我们一起唱游的盛开坪山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12-29 00:23
分享:

2020年12月28日晚8点,“2020唱游坪山:‘和你一起盛开’全天候跨场景新传播音乐会”全网精彩呈现。

在坪山区即将迎来行政区建立四周年之际,音乐会开创了“唱游”的新形式,开启了一程边走边唱的情景游历、一场关于“盛开”的哲学对话、一次以文艺方式与青春的照面,为全网受众带来坪山“盛开”画卷的音乐沉浸之旅,再次昭示了坪山创新求变的拳拳之心。

全天候:盛开的坪山

从清晨朝阳到微凉夜晚,音乐会拍摄跨越日出日落,以“盛开”为主题,通过“盛开是对昔日美好的珍爱”“盛开是对当下热土的情怀”“盛开是对远方诗意的执恋”三个版块,以全新的理念寓意创新坪山如同生命的萌芽、破土、生长、盛放,全域全景地呈现出生发于这片热土的发展成就和生动实践,展现了一幅经济、文化、生态协调发展、互融共进的美丽画卷。  

跨场景:多元的坪山

从坪山文化聚落到大万世居,从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到坪山中心公园...... “创新坪山”贯穿到整个音乐会,每一处场景都与音乐舞蹈产生奇妙的共鸣。

大万世居、坪山城市书房·南中学堂体现出坪山对传统文化的创新;坪山图书馆、坪山美术馆、坪山大剧院展现出坪山文化繁荣兴盛、创新发展的色彩;坪山创新广场、坪山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透射出科技创新、产业创新那种热气腾腾的景象;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描绘出坪山城区发展的未来;坪山中心公园、马峦山郊野公园描绘出坪山优美、自然、和谐的生态创新图景。

新气质:创新的坪山

翻开音乐会的节目单,一阵阵青春与创新的气息扑面而来,所有参与的嘉宾都是与深圳、与坪山有着紧密关系的艺术力量。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点:创新。

不论是著名文化学者、坪山图书馆馆长周国平,还是青年大提琴演奏者潘畅,纯粹舞者代表“陶身体”,亦或是正值青春的“创造营女孩”,以及代表深圳原创音乐的新锐歌手陈昕、陶峻汐、柴晓飞、刘莉旻,他们都在坪山找到新生的感受,在他们内心中都能迸发出那种向阳而生、冲破覆土的创新力量。这恰好契合了坪山那种创新的城区气质。

新传播:多彩的坪山

边走边谈,边唱边游。整个音乐会开创了“唱游”的新形式,将文艺表演和哲学对话有机融合,为受众献上了一场富有启迪意义的全新艺术体验。

著名学者、坪山图书馆馆长周国平与大提琴演奏家潘畅,就“盛开”这一主题,以哲学与音乐的对谈方式,贯穿整个音乐会,引发人们对于创新与未来的思考。

本次音乐会是继“坪山五一播不停”,坪山大剧院“Circle剧场日”、坪山首届新文创交易博览会之后,再次打破单一线性传播模式,采取多形式、多视角、多介质全新传播模式。

此次音乐会在哔哩哔哩、央视频、南方+、文旅中国、抖音、新浪微博等平台,采取中英文双语呈现的方式进行同步直播,并在众多流量平台进行轮播,以跨越国界的艺术语言向海内外受众讲述创新坪山的成长故事,一起感受创新坪山的气质和魅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