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扎染乐趣满满” 六和社区​开展手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27 21: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邓思玲扎染,是我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印染工艺。日前,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亲子扎染乐趣满满”手工活动。

活动前,社工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扎染的起源、传承、艺术特点。随后,社工以身示范,分步讲解了扎染的折叠、扎结、固定、浸泡、染色、封存等步骤。听完社工的讲解,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开始亲手制作一个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扎染环保袋。

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开始动手进行创作。有些在环保袋上画图案,有些在环保袋上扎结再染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件件图案各异、创意无限的扎染作品在孩子与家长的努力下闪亮登场,大家拿着自己做好的扎染作品要求帮忙拍照,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扎染手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孩子们体验到中华民族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所在,同时也通过手工互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