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开展“四进”社区送健康义诊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13 19: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美如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直接影响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落实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链接更多资源下沉到社区,近日,和平社区开展“四进“社区送健康义诊服务。

和平社区邀请坪山中医院专家团队为辖区居民开展了骨密度检测,义诊项目还包括中医把脉、面诊、手诊、舌诊、测量血糖血压、骨密度分析、颈肩腰腿疼、相应的针灸治疗以及现场为居民派发防感汤包和中医药贴。现场医生们为每一位居民讲解了生活中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如何进行钙的补充,应该注意哪些活动和习惯可能引起骨质改变等注意事项,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好预防工作,从而让重大疾病的发生做到预知,先防先干预,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大医疗发生的可能性,避免给社会、家庭带来负担,同时耐心的为居民讲解防感汤包和中医药贴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转变了居民健康预防保健意识,进一步增强居民对骨骼健康的认识,为居民们的身体健康又增加了一道有力屏障。今后,和平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利民活动,努力把社区打造成一个温暖而幸福的大家庭。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