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推进用电安全远程监测系统安装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13 19: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近年来,电气火灾呈多发之势,尤其是各类家用电器、电动车、电气线路等引发的火灾越来越突出,为了预防和减少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坪山街道通过科技创新的手段,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以现代智能“技防”与“人防”有机结合,大力推进用电安全远程监测系统试点安装工作。

据悉,用电安全远程监测预警系统通过现代技术手段及时捕捉火灾源头,提前预警,将电气隐患降至最低,对用电安全管理针对性极强,效果良好,可以源头上、根本上加强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将用电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目前,用电安全远程监控系统已经选取试点全面铺开安装工作,先对六联社区浪尾、珠洋坑、丰田、福昌、洋母帐等5个消防基础设施较差、历史欠账较多的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试点安装。同时要求安装公司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合理安排安装人员,争取在2020年末完成辖区5000套试点安装的工作目标,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安装用电远程监测系统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