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纵精神 代代相传”图书捐赠仪式在汤坑小学隆重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7 22:4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2月7日,以“东纵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的图书捐赠仪式在坪山汤坑小学隆重举行。

本次捐赠由坪山东纵革命老战士张德后代张黎明作家联合坪山社区基金会,向坪山汤坑小学图书馆捐赠东纵故事及深圳故事系列图书200本。

捐赠的书籍既有以一个深圳土生土长的孩子成长为主线的长篇小说《叉仔与深圳一起成长》,也有包含大量图片,如实记录深圳改革开放初期和深圳解放初期,大变革和大转折时代的《她的老街1979-1983》,以及获得广东省“有为杯”优秀奖和深圳十大佳作奖的《大转折深圳1949》,更有获得广东省“有为”杯金奖,真实记录香港沙头角罗氏人家投身抗日,参加东江纵队的《《血脉烽火罗氏》(《血脉中华罗氏人家抗日纪实》简本)》,同时还向学校捐赠了深圳市儿童文学学会主编的《东纵英雄列传》一套十本的历史绘本丛书等。

本次活动的举行,弘扬了东纵精神,宣扬红色教育,传播正能量,极大丰富了学校师生对东纵历史的了解,英烈事迹鼓舞和激励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少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