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讲师团授课 坪山区提升16支应急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9 18: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姚强)11月24日至12月4日期间,坪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16支应急队伍,共计350余人,分批次、分专业开展专项业务能力系列培训,旨在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快速高效地开展救援工作。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具有国内救援救灾指挥经验以及具备应急管理部社会应急力量救援资质、国际野外医疗协会WAFA等专业资质的讲师组成宣讲团开展现场培训。

本次课程为伤患评估系统(PAS),主要包括现场评估、首要评估、伤员转运技术、救援现场管理和检伤分类等。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受到各参训队伍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坪山区将进一步加强各类应急队伍建设和管理,联动公安、生态环境、住房建设、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行业主管部门,在各行业领域建设本行业专业救援队伍。进一步加强综合救援队伍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逐步整合各类应急救援训练资源,研究建立涵盖全区各有关单位的应急救援培训协作制度,编制年度应急救援培训规划,并制定出对各队伍的考核规则,实行有效的监督,不断促进救援水平提升。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