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39个涉税事项“全城通办” 90%的事项实现网上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10: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南山区税务局搭建“税务中台”,服务纳税人。深圳市税务局供图

原标题:纳税服务改革持续深入

深圳139个涉税事项“全城通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日前,深晚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今年,深圳发布《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其中,纳税服务是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重点领域之一。深圳共提出14项关于纳税服务改革举措,涵盖简并纳税申报、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落实减税降费、便捷发票使用等内容,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深圳225个涉税缴费事项中,90%的事项实现网上办,83%的事项“最多跑一次”,139个事项实现“全城通办”。

90%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办

近日,全国首个刷脸缴税窗口在福田区竹子林办税服务厅落地,办税人员借助“刷脸缴税”完成了税款缴纳,全程用时仅5秒。

“体验了深圳税务业务办理‘云通道’,真的很方便!之前需要前往税务部门办理的增值税申报异常比对业务,如今在线上就可以全流程办完,提交申请后,马上就能收到短信提醒了。”深圳市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文臻说。

深圳市税务局总经济师项清介绍,近年来,深圳市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引导式申报+智能审批”的上线,实现了纳税人初次领票“自动秒批”。目前,深圳225个涉税缴费事项中,90%的事项实现网上办。与此同时,深圳市税务局还深化5G税务应用、探索运用人脸识别技术以及税收大数据等,优化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