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一幅画!15万株菊花竞相绽放,30日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10: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赵华秦亚芝)11月末,排牙山下、鹏城河畔,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综合试验基地,20亩、15万株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菊花犹如彩毯,点缀山海间。

眼下,这片由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所(简称“基因组所”)所培育的菊花已进入盛放阶段,从11月30日起至12月15日将免费面向深圳市民开放,有意参观的市民可关注“中国农科院基因组所”微信账号,留意相关信息。

2016年,基因组所首次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在深圳引种菊花,建立菊花种质资源库,今年已是菊花展览第5次与市民见面。“2016年以来,已有五六万人次市民通过菊花展走进基因组所,了解基因组学研究,成为了基因组所与市民之间的每年‘金秋之约’。”试验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

“4年多来,我们已选育出二三十个深圳培育的新品系,此次全部展示在室外盆栽菊区域。”该所负责人边走边介绍,6号温室堪称“科技含量最高”的展区,“这里有杂交的父本、母本和子本,基本都是科研人员今年杂交培育出来的,也是我们这个展览跟其他菊花展最不同的地方。”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