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13 15: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1月12日下午,龙田街道在竹坑社区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街道应急办副主任孙来彬、消防大队陈凯均,企业负责人代表、辖区群众等1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孙主任部署了龙田街道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相关工作,他强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隆重举行消防宣传活动,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所有的企业单位、广大职工和群众都能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要清醒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急救技能,努力提高预防火灾的能力。

消防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消防工作关系到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只有全民共同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做到防微杜渐,才能增强我们幸福感,深圳已进入冬季,历年来,秋冬季节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在这个特殊季节,我们要努力学习消防知识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全民学习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实战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随后,现场的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参观了现场的宣传阵地,并亲自体验火场逃生屋。在活动过程中,与会企业代表和居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活动的开展,并将活动过程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和微博。

据了解,深圳赛福安全顾问公司为此次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消防演练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企业代表和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演练过程更锻炼了各演练工作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