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四到位”开展燃气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4 23: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致宇为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29日,坪山区马峦街道领导带队在辖区开展燃气安全夜查专项行动,区、街、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40人,检查了沙坣社区同富裕商贸城共50多户餐饮商铺,排查出用气隐患51宗,当场整改39宗,12宗限期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检查组要求经营者及时整改并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促进商户的燃气安全使用。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马峦街道持续开展辖区燃气安全巡查工作,以繁华商业街区、公共交通枢纽等作为重点区域,在辖区开展以餐饮商户为重点的燃气安全排查工作,累计出动1269人次,排查1849家次餐饮场所和出租屋,共排查出256宗隐患,并全部完成整改,全力做到燃气安全巡查的“四到位”。

入户培训,安全宣传到位。一方面,结合疫情特点,单独开展入户宣传培训,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另一方面,结合巡查行动,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排查隐患并敲响警钟。双管齐下,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安全责任,让用气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摸清底数,隐患排查到位。全面排查辖区燃气安全隐患,严查燃气来源是否合法、燃气灶具是否安全、消防器材是否完善、燃气间是否合规等方面,做到辖区488家用气商户底数清楚,巡查台账清晰。

专人跟进,问题整改到位。巡查人员定期开展检查,针对已发现的隐患进行“回头看”,跟进整改情况,逐一排查销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杜绝新增隐患出现,努力实现燃气安全零隐患。

联合行动,违规查处到位。马峦街道定期联合区住建局等相关执法部门开展用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各单位各司其职,实行严格检查、形成合力。行动中,对涉嫌“黑气”气瓶坚决予以没收及处罚,大大震慑使用非法燃气的违法行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