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议事员,大大正能量!坑梓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儿童议事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4 10:3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何紫慧 )为响应《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在坑梓街道组织部、坑梓社区党委和坑梓社区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近期组织开展了2020年坑梓社区民生微实事“童议事·童友好”儿童议事会,总参与人次达到244人次。

据了解,儿童议事会期间,议员主要就如何提高自身抗逆力、我眼中的父母、社区空间改造、居家安全和环境卫生五大内容进行提案及提议讨论。在议事会中,小议员们十分积极,他们以一米的视角看社区,提出了不少很好的提案和提议,进一步助力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

五天议事会结束后,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议事会成员在坑梓步行街开展了成果展,成果展以海报、成果册、现场解读、摊位游戏等形式进行,以视觉呈现为手段,让议事会的提案和提议以多种形式展示在居民面前。

据统计,在本次议事会中,儿童议员共提出了提案和提议各15条,并在成果展中向居民进行倡议。“街道烟头极其多该如何做?”“倡导人们尽量少抽烟,不要乱丢烟头,建议街头增加废弃烟头垃圾桶。”小议员们提议。针对“如何减少父母使用电子产品”的问题,小议员们提出“父母多出门运动,做些喜欢的事,少使用电子产品。”“展开家庭会议,共同议论玩手机的时间”等提议。

坑梓社区历来用心倾听儿童的声音,重视儿童表达的权利,积极搭建儿童参与平台,通过此次议事会,社区儿童不仅提高了自己对社区的关注度,还提高了其积极参与解决社区问题的能力,为社区治理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邱嘉熙